窕云

all铁/奇异铁 以时间为誓-3 我们拥有彼此的十年


当奇异博士穿越回过去,成为钢铁侠养父,面对无依无靠,却日渐耀眼夺目的小tony,相依为命了太久,Dr.strange渐渐地起了想把这样的珍宝占为己有的心思……


评论赐我更多脑洞吧!


人物ooc在我~



正文开始


“这位先生,你的胡子棒透了。”


“我保证你在未来将拥有同款,甚至更好的小胡子……”


“在这之前,复仇和比起快乐的生活,我想知道你会选择哪一个?”


在这场对话后,奇异博士正式收养了无家可归的tony,使用些小魔法,让他变成tony·strange,并不是一件难事,不是吗?


第一年


“科学才是世间最强大的力量,sir。”


“没错,但你为什么不将魔法视为更高级的科学,只是现在的人类还无法掌握。tony,永远不要停下你探索未来的脚步。”


第三年


“sir,快来看我新研发出的智能系统,我打算赋予它独立的人格,这会不会太疯狂了?”


“科学家总是疯狂的。你为何不给它取个名字?独立的人,总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称呼。Jarvis,或许是个不错的名字。”


第五年


“sir,我发现你似乎一直没有变老,这也是神奇的魔法?”


“是的,tony。这是魔法的某种馈赠。我将保持这副模样,直至我愿意离去的那天。”


第七年


“我成功了!sir,我的Jarvis,今天正式开始运作了。”


“干得好,tony,甜甜圈当奖励如何?”


第九年


“sir,MIT给我发来了录取通知书,我该去吗?会不会给家里带来太重的负担?我要是离开了,你一个人会孤单吗?”


“不必担心,去做你想做的就好。tony,这里总是你的后盾。”


第十年


“sir,我交女朋友了,我们希望得到您的祝福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十年了,Dr.strange发现自己似乎犯了一个错误。


他把tony养得太好了。


没有偏激,没有傲慢,十六岁的tony彬彬有礼、智慧超群,还有着一对焦糖色的大眼睛。


在他的纵容中,tony·stark完全成长成了另一幅样子。


道德标杆如美国队长如果见到了tony,也不得不称赞这个十六岁的孩子,拥有着一切美好的品格。


不经意间,他似乎让这个世界失去了钢铁侠。


谁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对还是错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温暖的阳光透过别墅的窗户,照射进了卧室。


这间小小的别墅,可能只有原本tony居住的房间那么大,但却生活着两个人和一件斗篷。


这样的空间,在tony看来其实已经足够了,远比之前空空荡荡的大屋子好上太多倍,与贫民窟相比,更是天堂与地狱之别。


想到sir坚持宣称那件斗篷是法力高深的神器,tony翻了个身,在沐浴着阳光香气的被子里,回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。


饶了他吧!那件神器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用力之大,可差点没把小小的他给捂死。


当时钟快走到11:00的时候,tony终于决定起床了。无所事事的大学生假期,就是该清闲一点的。


随着Jarvis的一声“welcome”和自动的天气与室温预报,起居室里的咖啡机开始了工作。在咖啡豆在机器里面咕噜咕噜着转动时,tony也穿好了衣服,来到了起居室。


“sir?”没有得到回应的tony,懒洋洋地往沙发上一躺。少年天才精力也是有限的。


昨晚和简聊到太晚了。这让他即使睡到了这么晚,依旧没什么精神。


“叮咚”,香气浓郁的咖啡新鲜出炉了。


tony打了一个响指,dummy便端着咖啡,一路摇摇晃晃地送到了沙发前的桌子上。桌子上早就备好了小甜饼。


dummy是出自他的养父的神奇手笔。他帮他把dummy给偷出来了。这正是他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年里,收到过的最棒的礼物了。


“噢……美好的一天!”放了两块方糖进去,咖啡的甜度刚刚好。tony一边把一块小甜饼丢进嘴巴,一边嗅着咖啡的香气,惬意地伸了个懒腰。


唯一的遗憾就是sir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
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与sir说。


可自从上次他向sir坦白了他交了女朋友的事实后,他就很少见到那到红色身影了。


真是的,一天天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?难道在忙着帮人驱魔吗?


当时钟指向13:00的时候,伴着些许抱怨,架不住睡意昏沉,tony再度睡了过去。力气松懈下来,手里的书也顺势将滑落下来。


就在书本即将落在地上,要发出响声的时候,一道红色身影突然出现,稳稳当当地接住了它。


见tony睡得很沉,法师并没有打算吵醒他。


就在他想施一个法术,让tony回到床上去睡时,不知为何,他放下了施法的双手。


他轻轻抱起了沉睡着的tony。


这双曾经属于顶级医生,却已经饱受创伤,伤痕累累的手,以不可思议的轻柔力道,抱起了tony。


当怀里这个青涩的孩子带着对未来的憧憬,拉着他,告诉他,关于女友的事情的时候,这个孩子的眼中闪烁着一股灼人光芒,但他却下意识地避开了那双眼睛。


他压制住了内心那一阵几乎无法抑制的心痛,十年了,那双焦糖色的眼睛里第一次不只倒映出他一个人的身影。


一种前所未有的奇怪感觉,击中了他的心脏。第一次,他感受不到心脏的跳动。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随着心脏一起疼痛,仿佛在告诉着他,他要失去眼前这个孩子了。


孩子、亲人,唯一的羁绊……


有一种冲动让他想再一次倒转时间,回到前一天,前一天,他们还在讨论该如何改进Jarvis,可今天,他就快要失去他了。


在这十年里,他从来没有耍弄过那些关于时间的把戏。因为,tony说过,他害怕。


每次时间转换都要代价。


浏览过那些魔法奇书的tony,禁止他的法师先生再使用时间魔法。


支离破碎的灵魂,将是滥用时间法术的可怕代价。


Dr.strange应允了。


谁也不会想到六岁的tony·stark,可以如此不具备攻击性,浑身都带着世上最单纯的善意。


让做好准备,准备迎接stark式嘴炮的他,轻而易举地把人带回了自己的家。


他当然不会同意tony叫他daddy。他是他未来最可靠的战友,一起携手走过无数腥风血雨,只可惜,他们还没有迎来过属于他们的胜利。


一转眼,十年已经过去。


稚嫩的小tony,如同以往的轨迹一般,早早的就展露出惊人的才华,年仅15岁便被无数人梦寐以求的MIT破格录取。


tony·strange,被世人瞩目的超级天才,一如当年的tony·stark。如果tony·stark没有失踪的话,或许这两个同名的天才,会成为一生的对手,或是挚友。MIT最资深的教授曾经这样评价过。


怀中的孩子,似乎想翻翻身,动了动脑袋,便安静了下来。


可他的嘴巴,恰好贴上了法师的胸膛。


一股奇怪的热量,从法师的心中升起。他低头看了看tony,沉睡中的孩子,带着恬静的面容与平和的气质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
他不由自主地低下头。


一个轻轻的吻,落在tony的头顶。


属于法师的红斗篷,在身后摇动着,似乎想说些什么。



tbc


评论(5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